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爱心涌向“重症母亲”

2014-02-28 15:37:36 来源:邯郸晚报

王卫兵(右二)为王金龙一家送来了“黑馒头”。

    2013年12月26日,本报四版刊发题为《好心人,请救救我的妈妈》一稿后,引起热心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市浓之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兵昨日为王金龙的母亲送去了公司生产的“黑馒头”,并表示王金龙妈妈住院期间的饮食由公司负责。在得知王家的遭遇后,成安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给王金龙的母亲申请民政部门大病救助。与此同时,成安二中的校长刘社有表示,愿意为王金龙的妹妹小晶提供免费食宿。

    “孩子,有事就给我打电话,我的帮助虽然杯水车薪,但也是我的一片心意。”昨日下午,王卫兵一边把随身带的“黑馒头”递给王金龙,一边叮嘱他好好照顾母亲。他说,“黑馒头”采用的是他们自己种植、加工的小麦胚芽粉制作的,营养卫生。由于店里生意忙,需要王金龙每天三餐到店里去取饭,他们店里除了提供馒头,还将为王金龙母亲提供他亲手熬制的营养粥。王卫兵还表示,为方便王金龙取饭,他还提供自行车和保温桶。对于好心人的热心帮助,王金龙和他父亲、舅舅不住地擦着眼泪,他们不善言谈,却用下跪来表示心中的感激。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成安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任洪亮告诉记者,王金龙可以写一份家庭基本情况,报到县民政局。民政局可以通过发倡议等形式,向县里的慈善组织进行定向募捐,帮助他筹集母亲的医疗费。王金龙母亲出院后在农合报销完后,还可以到县民政局申请大病医疗救助,民政部门会按照一定的比例给予帮助。此外王家人还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申请低保,如果符合条件,王家人也可以享受低保。

    与此同时,王金龙的妹妹小晶(化名)的上学问题也有了进展。26日,小晶所在的成安二中老师们来到小晶家里进行家访,劝说她返校。成安二中的校长刘社有告诉记者,小晶家的情况确实比较困难,学校将为小晶免除食宿费用,还将为她申请贫困生补助,保证小晶顺利完成学业。随后,记者也与小晶取得联系,她表示已经和家人商议过了,这几天处理一下家里的事情后,就马上返校。

    本报记者安志宏文/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