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多措并举 顺利发送旅客62.7万

2014-02-28 10:2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武龙) 2月24日,铁路春运落下帷幕。春运历时40天,期间,邯郸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2.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5%,高峰日为2月6日,单日发送旅客27871人,

    今年,邯郸火车站春运客流呈现节前客流平稳,节后客流高度集中的基本特点。节后学生流、民工流、探亲访友流叠加在一起,旅客集中在北京、天津、秦皇岛、上海、广州、西安、重庆等方向。邯郸火车站站利用报纸、广播等载体发布旅客出行信息、购票指南,引导旅客有序流动,解决旅客购票、候车、乘降等问题。

    在旅客进站乘车高峰时间段,该站补强关键岗位、关键作业人员力量,车站每天请20名驻邯部队官兵,在进站口、售票厅等场所帮助维持秩序,协助客运工作人员做好旅客购票、检票、乘降。组织车站干部职工担任志愿者参加联劳,重点在售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做好疏导,帮助照顾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

    此外,春运期间车站售票厅在原有的9个售票窗口开放的基础上,增开3个临时售票窗口专门进行互联网售票换票工作,弥补自助换票机数量的不足。车站还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所有售票窗口吃饭时间不关口,指派专人替换上岗,实行弹性售票,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购、换票排队等待时间。全市39个客票代售点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购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