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低价团带热出境游

2014-03-04 18:01:24 来源:邯郸晚报

早上7时许,邯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外已有市民开始排队领号。

    低价团带热出境游

    近期,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到我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以下简称“接待大厅”)办证的市民几乎天天爆满。不少市民抱怨办证等待时间长。

    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接待大厅看到,不足200平米的大厅内人头攒动,近百位市民准备办理业务。由于等待的人多,一些市民排好号后,选择站在门外等候办理业务。在办证大厅内,每一个窗口前办理业务的人都排着长队。准备参加港澳游的市民田女士告诉记者,她早晨7点多排的号,当时排在她前面的已有120多人。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周现科介绍,全市去年“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共受理14万人次,且这一数字正以每年35%-40%的速度递增。从今年1月到现在,接待大厅几乎每天都挤得满满的。目前每天会放号300个左右,但多数市民喜欢将通行证和护照一起办理,所以高峰时最多办理过590个证照。

    采访中,不少前来办理证件的市民都有一个相同的感触:“办证大厅,人满为患;长长队伍,一等半天。”对

    于产生此现象的原因,周现科解释道,主要是部分旅行社和商家促销商品所推出的低价旅行团导致。为了应对市民的办证“热情”,接待大厅已经采取了积极应对的相关措施,包括提前上岗、延长工作时间;更新办公程序,前来办证市民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不再需要复印;申请增加工作人员应对等,用以缓解办证压力。

    周现科提醒广大市民,办理业务

    前,最好在家查看一下办理业务所需的证件是否齐全。如果是第一次办理,还要对证件上的基本信息核实清楚;如果基本信息有差错,要及时到派出所校对。此外,除邯郸市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外,各县也设有办证大厅,且实现全市联网办理,市民可就近办证或到办证人少的地方办理,减缓主城区市民办证压力。

    本报记者石璐/文朱岩/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