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众人辗转为离家迷童寻亲

2014-03-06 15:55:37 来源:邯郸晚报

    孩子思念母亲心切,便从临漳老家一路乘车赶到邯郸,不想却在邯郸意外迷路。就在孩子不知所措之际,公交司机和派出所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辗转将孩子送回到亲人身边。

    3月1日中午,当临漳至邯郸的810路公交车驶进汽车西站,乘客们拎着大包小包纷纷走下车,就在这时司机王振东突然听见汽车后部传来一阵阵的哭泣声。只见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蜷缩在座位里,抹着眼泪。“小朋友,已经到站了,你怎么还不下车,是不是迷路了?”面对王振东温和地询问,小男孩只是一个劲儿地哭,没有丝毫反应。后来在王振东的反复劝说下,小男孩说他要去北京找妈妈,希望王振东给他一百元钱。鉴于担心孩子的人身安全,王振东拒绝了他的请求。小男孩见此情景,飞快地向车门跑去。王振东一把拉住了孩子,但此时小男孩情绪十分激动,哭闹不止。

    情急之下,王振东一边向线路经理任现磊汇报情况,一边报了警。很快任现磊和汽车西站派出所民警陈永军、贺建宏、王乾赶到现场。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男孩说出他的大姨家在“邯郸宾馆”附近。之后几位民警乘坐任现磊的私家车在邯郸宾馆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孩子说的是不是邯钢宾馆?”这样想着,一行人又驾车带着孩子向邯钢宾馆驶去。一路上他们仍不断给孩子做工作,孩子又艰难地吐出“六楼”两个字。凭着仅有的线索,四个人把邯钢宾馆附近所有住宅区的六楼都找了个遍,最终找到了小男孩的大姨家。

    经过了解,小男孩名叫小山(化名),今年10岁,老家在临漳,父母常年在北京打工。从前小山一直跟着父母在北京

    读书,今年由于小山父母忙于工作,不便照顾孩子,所以把小山送回其爷爷奶奶身边。3月1日,思母心切的小山趁家人不注意,乘坐810路公交车来到邯郸,准备前往北京寻找母亲,这才出现了先前的一幕。(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