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漳县村民挖出一枚“铁疙瘩” 经确认原是迫击炮弹

2014-03-06 15:57:25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村民孙士杰在盖房挖地基时挖出一个“铁疙瘩”。后经当地警方确认,“铁疙瘩”乃是一枚迫击炮弹。目前,该炮弹已被妥善处置。

    2月28日这天,临漳村民孙士杰要翻建房屋,在挖地基时发现了一枚炮弹。“我咋也不敢相信,这么多年竟然一直和炮弹生活在一起。”一提起此事,孙士杰心有余悸。据孙士杰介绍,当时,地基刚挖了一米左右,他就发现土里似乎有块硬邦邦的东西,怎么用力也挖不动。“莫非是啥宝贝?”孙士杰急忙把帮忙干活的村民都叫了过来。拨了拨周边的土,大伙这才发现地下的东西是块锈迹斑斑的“铁疙瘩”。随后,大家齐心协力把“铁疙瘩”撬了上来,擦掉上面的一些锈蚀物,这才看出一个大致的轮廓:“铁疙瘩”呈哑铃形,长约45厘米,直径10

    厘米左右。“啊,炮弹!”不知谁喊了一声,众人全愣住了。

    孙士杰急忙将此事告诉了村支书王仁礼。王仁礼迅速报了警。临漳县砖寨营派出所所长黄金成带领干警赶到现场。经专业人员鉴别,“铁疙瘩”是一枚“60”迫击炮弹,并且里面还存有炸药,不过由于久经侵蚀,爆炸的可能性较低。为谨慎起见,警方小心翼翼地把炮弹放进装有沙土的箱子里。

    据民警郭俊亮介绍,“60”迫击炮是一种常用的伴随步兵的火炮,用来完成消灭敌方有生力量和摧毁敌方工事等任务,是战争中一种十分重要的武器。这枚炮弹应该是解放战争时期留下来的。

    目前民警已将炮弹送到市公安局销毁。民警提醒,如遇到此类情况,一是小心处理,切忌猛烈撞击;二是立即报警,以免意外发生。(记者郭晓月通讯员王俊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