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馆陶乡村赶潮流团购农资备春耕

2014-03-06 16:19:34 来源:邯郸晚报

    “春祥,在家没?咱们团购的化肥和塑料膜到了,一会儿经销商就给咱们送过来了……”2月28日,馆陶县寿山寺乡南肖寨村的范怀恩打电话通知同村一起团购的村民在家里领农资。

    时下正是春耕备播季,与往年买种子、购农药、备化肥、选农机等热热闹闹忙备耕的场景相比,馆陶农民今年却有点“与众不同”,他们

    一改过去“单打独斗”的传统农资购买方式,而是喊上左邻右舍一起进行“团购”。现在人们网上购物团购火热,农民们也紧跟潮流,创新了他们的购物方式,将一年的“重头戏”——农资也用团购的方式购买,省钱、省力、省心。

    “以前都是我们自家开着农用车到集市上去买化肥,一趟一趟地跑,麻烦不说,还浪费时间,今年俺们村好几家一块儿要,经销

    商不但免费把化肥送进村、卸到家,还给我们按优惠价,比往年好多了!”范怀恩说。

    同样的农资团购潮在该乡翟庄村也很火。“俺们村黄瓜大棚总共有560多个,今年团购的膜是1.2毫米厚的,能用5年,要是村民们自己散买就只有1毫米的,只能用两年。团购的膜一个棚不到1300元,比散买一个棚的要便宜150元。”翟庄村支部书记王维岭说。(李金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