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邱县干部深夜救助车祸少年

2014-03-07 15:49:02 来源:邯郸晚报

    3月5日中午,在邱县中医院外科的病床上,因车祸受伤的邱城镇孙庄村15岁少年孙某已经脱离了危险。“幸好遇上了咱们的好干部,要不然孩子的命估计就没了。”感谢之余,孙某的父亲回忆起前天晚上惊险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3月3日晚,邱县县委副书记殷社林带领县委办、政法委、群工部、信访局等有关部门对有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21点20分,在督导组前往县城区派出所暗访的路上,县委办副主任程春海突然发现前面的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他们急忙停车查看,发现一名少年侧躺在公路中央,身上流了不少血,意识已不太清醒,一辆自行车侧翻在公路上。不远处还有一辆翻倒的摩托车和一名昏迷的青年。

    “救人要紧!”殷社林立即安排督导组的7个人在现场组成“救援组”,开展救援抢救工作:有人迅速通知公安、交警部门,告知事故情况;有人站在路上维护现场秩序,提示过往车辆绕行;有人急忙拨打医院的急救电话,说明伤情;有人观察照顾伤者……不到10分钟,公安巡警及交警事故处理人员到达了事故现场,随即医院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把两位伤者送到了县中医院。据现场的交警介绍,“车祸现场在路中间,幸亏现场的干部提醒了过往的车辆,要不然很可能酿成二次事故。”

    “我们先垫付医药费,然后再想办法联系他们的家人。”殷社林让随行的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子顺陪同两位伤者赶赴医院,并做好救治、联系家人及其他善后工作。

    随后,殷社林和督导组一行在茫茫夜色中又踏上了工作行程。(刘洪涛李建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