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路人冒险挽救车祸伤员

2014-03-10 17:20:04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在107国道磁县段突发一场车祸,伤者昏迷在路中间,随时都有被过往车辆碾轧的危险,磁县移民办三名女干部挺身而出,挽救了伤者性命。

    3月4日19时30分左右,磁县移民办公室的李艳梅、王丽、段荣花三名女干部,在107国道磁县酒精厂对过执行公务时,突然听到107国道公路上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三人循声望去,看到一个人躺在路中央,旁边还倒着一辆摩托车。李艳梅稍稍冷静后,大喊一声:“快上前救人!”在她的带动下,三个人立即跑向伤者,由于当时已是傍晚,视线不好,国道上来往车辆又多,为防止伤者遭受二次事故,她们不顾自己的安危,站在国道上一边挥手示意来往车辆减速绕行,同时还把她们停在路边的车的车灯打开,照到伤者身上,并打开双闪灯提醒来往车辆慢行。在做好各种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她们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大约20多分钟后,伤者从昏迷中逐渐清醒,开始不停地呻吟,看到伤者有了意识,三人将伤者搀扶到路边安全地带,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才悄然离开。

    3月7日,笔者从磁县县医院急救中心获悉,受伤的男子姓赵,经过医院检查没什么大碍,已被家人接走。对于救人义举,李艳梅说:“当时也没想太多,救人要紧,事后回想确实有点危险,但人得救了,很值!”(董建华姬占金蔺祥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