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广平最美村医刘贵芳荣获“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2014-03-11 18: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建玮、李顺金、赵凤山)近日,从河北省妇联获悉,广平县南阳堡村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被河北省妇联授予“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成为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妇女代表,这是刘贵芳近年来在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最受关注乡村医生”、“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河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后的又一殊荣。

    现年46岁的刘贵芳是广平县南阳堡镇南阳堡村的村医,她29年如一日的行走在村医路上,把病人当做亲人,把72个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被他们亲切的称为“女儿”。刘贵芳的事迹感动天下,央视“最美乡村医生”栏目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解决孤寡老人长期无人照料的问题,刘贵芳去年筹资200多万建起一所医养结合模式养老院,依托乡镇医疗机构,以健康管理为中心,医疗、养老相结合,让更多的孤寡老人、慢性病老人、空巢老人免费入住,让医生和护士照料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入住后再无后顾之忧。五一前后,养老院正式投入运营,150位老人解决养老难。三八前夕,经过层层推荐,刘贵芳被评为2013年度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刘贵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崇高品质,是广大妇女的典范,她获此殊荣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河北省妇联主席王淑玲在颁奖会上说。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