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90后”保安捡一厚沓人民币 彻夜等待还失主

2014-03-18 14:48:20 来源:邯郸晚报

    如果捡到了相当于自己一年工资的现金,你会怎么做?面对这道良心考题,一名“90后”小伙儿用行动交出了完美答卷。日前,21岁的工商银行馆陶县支行保安高森,在执勤巡视中捡到一万五千九百元现金,拿着这些相当于他一年工资的钱,高森原地坚守,一夜未眠,终将钱财归还失主。

    当晚8时许,值夜班的高森像往常一样执勤巡视时,发现自动柜员机存款口放着一厚沓人民币。“当时,我想这应该是客户存款时大意遗失,但银行工作人员都已下班,无法调取监控查询存款人。”高森告诉记者,他捡起钱后数了数一共一万五千九百元,当即将此事上报银行营业部经理。

    经领导同意,这笔钱暂由高森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半个多小时后,一名王姓男子匆忙赶来,找到高森求助:“我刚才在自动柜员机存完款,回家后发现遗失了一万五千多元。不知道是丢路上了,还是没有存到柜员机里被人拿走了,你是否看到了这笔钱?”了解事情原由后,高森表示,自己的确在柜员机捡到了一笔钱,但为了谨慎起见,高森要求王先生第二天来银行核实个人信息后再将钱归还。王先生只好回家等待,高森则拿着钱在自动柜员机旁坚守一夜,等待银行开门营业。

    次日一早,高森和王先生找到银行有关人员调取监控录像、查询存款记录核实失主身份。经银行方面反复确认,现金的确是王先生所遗失。

    原来,事发当晚,做服装生意的王先生在银行自动柜员机办理无卡存款业务时,准备分多次存入五万余元,但在办理最后一笔存款时,因有急事忙着接电话,还没点“确定存入”键,就匆忙离去,导致柜员机将存款吐出。回家后,王先生查看银行回复的存款短信,才发现少存了一万五千多元。

    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王先生向高森连声道谢,并拿出几百元表示酬谢,但被对方婉言谢绝。“我的工资虽然不高,但不是我的钱,我一分也不会拿。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传承的美德,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高森朴素的言语闪耀着道德光辉。(记者李海涛通讯员李跃超吴亚青)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