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本级行政许可削减400多项

2014-03-20 10:5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3月18日,记者从邯郸市政府法制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02年以来,该市行政许可事项由原来的500多项,削减至95项,削减率高达80%。

    邯郸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路永宏介绍说,2002年以来,国务院和省政府先后多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对其中涉及市、县两级的行政许可事项,凡是取消的事项,邯郸市坚决取消,一律不再办理。凡是下放给市、县两级的事项,双方认真搞好接收并规范办理。2013年,邯郸市法制办对市本级的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行政监管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清理,最后确认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9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63项,行政监管事项192项。“三类事项”的目录均向社会进行了公布。而在2002年以前,该市仅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就高达500多项。

    事项的减少、机制的建立、行为的规范,使执法监管部门和单位为民服务的工作质量、效率均有大幅度提高。目前,与人们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劳动就业、人才交流、办理居民卡、查阅文档等202项公共服务事项均可在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2013年,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316.9万件,每天到中心办事的群众多达1万余人次。

    进驻单位增多的同时办理行政许可的时限比以往大大缩短。以房地产项目的许可办理举例,实行联审联验制后,房地产项目的许可办理时限由原先的235天缩短为15天,许可用章也由144枚减少到23枚。企业登记的时限也大大缩短,现在只需准备一套资料,“一照三证”在5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结。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