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宏志到永年、邯郸县调研 强调做足水厕菜奶文章

2014-03-20 14:38:09 来源:邯郸日报

    3月19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永年县和邯郸县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强调要搞好统筹谋划,做足水、厕、菜、奶文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市领导范国珍、刘德明、宋仁堂参加调研活动。

    蔬菜一直以来都是永年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的产业化水平更是不断提升。来到由单一蔬菜种植逐步发展起来的新威农业生态园,高宏志详细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实地察看了蔬果示范棚的建设情况。得知这里要打造成为集蔬果采摘、农业认种、生态养殖、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观光综合项目,高宏志高兴地说:“推进农业产业化的关键就是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在一产的基础上发展二产、带动三产。像这样的项目前景很好,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搞活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

    总投资9.3亿元的永年县国际蔬菜物流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蔬菜交易大厅、理货区、精细菜区、质量检测中心、恒温库等,今年年底即可建成投用。在项目现场,高宏志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做大做强蔬菜产业,重点在于种植技术和储存流通。通过建设规模化的物流园区,能够有效解决蔬菜的储存、销售和流通问题,下一步还要在调整蔬菜种植结构上多下功夫。”他强调,品牌是蔬菜的“身份证”,品质是蔬菜的“准行证”。一定要瞄准产业高端,以安全、绿色、营养、新鲜为宗旨,增加蔬菜品种,满足不同市场层次需求。同时要抓好蔬菜品牌化建设,打响永年蔬菜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

    永年县西苏乡油村是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试点村。在这里,高宏志考察了村容村貌,察看了饮水安全、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并入户进行了走访,重点询问了解了农户改厕的投入和使用情况。在村民韩花珠家的小院,书记一行的到来让她激动不已。被问及改厕后的差别,韩花珠说:“以前用的都是旱茅厕,味儿大还脏,在外工作的孩子每次回来都嫌弃。去年改了这种双瓮式的,干净多了,孩子回来连夸好。”高宏志笑着点了点头,祝愿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随后,高宏志一行还在永年县就赵王陵保护开发和驻地军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

    加速奶业发展,是我市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走进位于邯郸县的滏阳乳业有限公司,高宏志参观了种奶牛繁殖场,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奶制品加工作为核心主业,通过引入战略合作,推动自身不断壮大。在邯郸县富民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辰翔集团奶牛良种繁育公司,高宏志指出:“邯郸是千万人口的大市,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消费市场。发展奶制品加工业,既是群众生活的刚性需求,也可以提高农民收入、拉动财税增收,一举多得。”他希望奶牛养殖企业抢抓机遇,依托奶源广、市场大的优势,加快由奶牛养殖向奶制品加工方向转变,真正让奶农得到更多实惠,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在康诺食品有限公司,高宏志参观了乳制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加工过程,勉励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调整思路,既要注重提高质量,也要着力做大规模,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探索多元化奶制品的发展路线。尤其要舍得拿出优质资源寻求合作,强强联手,做大做强,为邯郸奶业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