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涉县打造“十分钟文化圈”

2014-03-21 16:38:31 来源:邯郸晚报

    “在排练室里跳舞健身,活动室里打球、下象棋,农家书屋里看书读报,如今,俺们乡下人的文化生活不比城里人差哩。”近日,在涉县石岗村文化广场,今年50岁的李花娥一边扭秧歌一边高兴地说。

    如今,在涉县,每当入夜时分,涉县城乡大小文化场所都热闹非凡,锣鼓阵阵,乐曲不断,各类文化活动精彩上演,让广大群众大饱眼福,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城区步行10分钟就可以参加文化活动,农村步行10分钟也能找到村民吹、拉、弹、唱的身影。无论城市还是农村,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感受文化生活带来的愉悦。

    近年来,涉县以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不断加大财政和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提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文化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于民。在城区,涉县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145亩,集县宣传文化中心、广电中心、体育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为一体的龙山文化中心,建成了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在乡镇,建成了17个宣传文化站,308个村都有农村文化室、农家书屋,并培育了3000多个文化户,建设了183个村民中心,100多个休闲文化广场,基本形成了县、乡、村、户四级文化网络,配备了图书、电脑、文体器材等内部设施,有条

    件的村还安装了远程教育终端、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先后投入了大量的人、财、物,建设了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一二九师陈列馆、县剧团、一二九师剧社等,建成了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面打造“10分钟文化圈”,使每一名市民、农民出门10分钟内,就能到达一个满足求美、求乐等多种文化需求的活动场所。

    今年,涉县又精心打造文化平台,高标准建设文化产业园、中原古镇、明清一条街等文化项目,吸引实力雄厚、影响较大的民营文化企业和集团来投资,以文化产业项目提升县域文化实力。(张晓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