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山一保健品经销部虚假宣传被投诉退还货款

2014-03-21 16:37:50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邯山工商局维权调解中心接到消费者栗先生的投诉,称某保健品经销部将保健品当药品卖给消费者,请求12315申诉举报中心维护其正当权益。

    据栗先生讲述,去年6月初,出于对自己有严重腰腿疼的考虑,在某保健经营部营业员宣称对腰腿疼有很好效果的鼓动下,栗先生在该店一次性购买了“氨糖葛钙”产品41盒,并获赠20盒,货款总值20018元。因栗先生买的太多,在保质期内肯定无法吃完,所以经营者答应在半年内帮其卖掉42盒,退给他17568元。而经营者在半年以后并未履行其承诺,栗先生多次到该经营部要求退款未果,向邯山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投诉,要求退还全部货款并赔偿损失。

    接到举报,邯山工商局副局长申献宏立即与工作人员展开调查。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经销部终于承认向栗先生作了虚假宣传,误导栗先生将保健食品当成药品进行购买。经过工作人员多次调解,该经销部同意退还栗先生商品全款20018元,并赔偿栗先生损失650元,对此结果栗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在此,工商人员提示消费者,保健品不是药品,既不能治病,更不能代替药物,也就谈不上疗效。购买前,要对购买的保健品有基本的了解,购买时,要仔细查看保健品外包装上的批准文号和主要原料,切勿因推销员组织一次“讲座”就轻信,花几千上万购买。如果需要,尽量向医生咨询后,到正规卖场选购,并保留好购物凭证。保健品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审批,因此,购买前还可上网查询,该保健品和生产企业是否经国家监督管理机关批准。(张锦)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