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审议通过《邯郸教育园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

2014-03-24 16:20:29 来源:邯郸日报

    3月21日上午,邯郸市长回建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44次会议,研究审议《邯郸教育园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邯郸县西军师堡村庄改造回迁房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市领导魏吉平、刘德明、武十周、武金良、孟广军出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驻邯城乡规划督察员马和平应邀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教育园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回建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加快建设教育园区,对于整合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拉动东区建设意义重大。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关系,立足建成百年校园,高标准搞好色调、造型、风格、绿地等规划设计,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园环境,努力把教育园区打造成为广大师生感受自由气息、放飞青春理想的殿堂。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县西军师堡村庄改造回迁房规划设计方案》。回建指出,回迁房建设,事关群众利益、城市形象和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回迁房规划设计,注重整体建筑风格与东区发展定位相结合,既要单独成景,又要协调一致。要注重配套设施的完善,留足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要充分考虑城市经济与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关系,坚决杜绝“破墙开店”现象,打造现代化城区。

    为加强对国务院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监督管理等工作,住建部于2010年10月向邯郸市派驻了城乡规划督察员。会上,督察员马和平介绍了监督职责和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对我市城乡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建言献策,为邯郸发展贡献力量。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马和平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年来,马和平督察员默默无闻,辛勤工作,为邯郸做了许多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督察员开展工作,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促进城市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市规委会各组成人员要始终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为邯郸的城乡规划、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