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一初中女生临近中考受伤 同班同学背着上学

2014-03-24 15:39:59 来源:邯郸晚报

同学们抬着靳笑笑往返于教室和宿舍之间。

    如今,在魏县第四中学的校园里,每到上、下课时间,校园里就会出现温馨的一幕:四五个男生抬着一个受伤的女生,出入教室,上下楼梯。他们是该校初三(1101)班学生石冰儒、韩晓湾、李旭阳、张宁等人,受伤的女生是同班的靳笑笑。20多天来,他们抬着靳笑笑往返于教室和宿舍之间,从未间断。

    2月27日晚,靳笑笑下自习后离开教室,行走时不慎被课桌腿绊到,猛地摔倒在地上。旁边的同学迅速上前搀起靳笑笑,并扶她坐在凳子上休息,但靳笑笑还是痛苦难忍,无法行走。老师急忙安排10余名同学把靳笑笑从四楼背到楼下,用自行车推到县医院。到县医院后,同学们又背着她上下楼做检查、拍片子。经过检查确诊为左腿胫骨末端粉碎性骨折、小腿内侧肌肉拉伤,必须打上石膏,住院治疗。

    住院后,面临中考的靳笑笑心急如焚。住院的第5天,靳笑笑实在坚持不住了,对爸妈说,“我想回学校学习。”妈妈理解女儿心思,也知道拗不过孩子,就决定陪读,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没想到,回校后的靳笑笑被浓浓的爱包围着。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及时给她辅导落下的课程;同一宿舍的常佳丽与她调换床位,主动搬到了上铺;刘夏蕾、王魏晓、赵桃玲等同学主动承担了打水、打饭、帮忙洗漱的工作;石冰儒、韩晓湾等男生更是想了个好办法,找来一张废弃的课桌,锯掉桌腿,做成了一把特殊的“凳子”,让靳笑笑坐在上面学习;上下学,同班的几个男生就抬着她出入教室……

    靳笑笑在日记里写道:一种爱,在学雷锋的三月中弥漫;一份情,没有亲情纽带的串联,却让温暖与阳春三月同在。沐浴美好的春光,沐浴着浓浓的爱心,我时刻告诉自己,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他们的关爱。(崔仔艳刘安)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