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长回建:把德育放在教育工作首位

2014-03-25 16:02:01 来源:邯郸日报

    指出坚持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强化可持续发展人才支撑

    3月24日下午,邯郸市长回建主持召开驻邯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会,围绕更好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倾听意见建议,共商教育发展大计。他强调,要坚持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有用之才,为邯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座谈会上,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同志就推进校企对接、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引进国内外知名学校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回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回建指出,教育事关邯郸当前和未来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的教学质量尤为重要。各类学校要始终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充分发挥好教师的主体作用,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切实做到既教书又育人。要塑好教育的灵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德育放在教育工作的首位,把中国梦和个人梦有机结合,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进步,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大潮中。

    回建强调,要以创新的精神办好各类教育。特别是高校、职业院校要坚持特色办学,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紧紧围绕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需要,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实践教育,让每名学生都有一技之长,大力培养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杨磊 苗志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