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县齐村:国防文化深入民心

2014-03-26 10: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县齐村打造的“国防文化一条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未铁树、韩艳萍)3月24日,笔者来到邯郸县齐村,林立在街道两侧的国防教育宣传栏、支持国防建设广告牌吸引眼球,国防教育展室、拥军广场让人止步流连。“齐村建设国防教育展室,打造国防文化一条街,做了许多拥军实事,强化了村民的国防观念。”邯郸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何志刚告诉笔者,“国防文化是邯郸历史文化的根基,也是这座城市的精神名片。在新的形势下创新党管武装工作,必须大力弘扬和传承先进的国防文化。”

    走进齐村,“军民融合强军富国”、“民兵参建执勤维稳”等17个造型别致的灯箱置于街道两旁,14块“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爱我中华、固我国防”国防教育展板置于两侧墙壁,构建了浓厚的育人环境,形成了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线——这是该村在县人武部支持下打造的“国防文化一条街”。在街口建起的5层国防教育展馆,更是成为齐村国防文化的标志性建筑。300多平方米的国防展室里,400余件宣传图片和展品琳琅满目。花费数百万元建成的森林防火、抗洪抢险、维稳处突等民兵装备器材室分区而设。

    齐村小学校长安巧凤告诉笔者,“以前我们到红色革命圣地参观,现在我们村有了国防教育展馆,孩子们能从小受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据统计,展馆建成使用1年多以来,已陆续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社会各界2000余人次。

    在齐村还有一个拥军广场,建有露天影院、戏曲茶座等国防文化活动阵地,定期播放红色影片、表演红色戏曲。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他们成立的红歌队、军乐队、秧歌队自编自演了《美丽的齐村拥军事》等一批国防文艺节目,村民有了自己的“春晚”……居安思危、固我国防已深深植根于齐村村民心中。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