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三岁男童突发休克 交警打通生命通道

2014-03-26 16:45:23 来源:邯郸晚报

    3月24日清晨,家住永年县南沿村的石先生来到市交警六大队早集合地点,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在紧急关头,全力开道护送危重男童到医院急救。

    事情还要从今年2月14日说起。当天下午,石先生的儿子小虎(化名)在家玩耍过程中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脸色发紫的状况。考虑到事发突然,病因不明,为了不耽误救治,家人决定前往市区条件较好的大医院。随即,石先生与家人、朋友驾车赶往市区。心急如焚的石先生一路上不停催促驾驶员加速行驶,但又担心进入市区后车辆增多延误时间,便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

    下午5点15分,交警六大队二级指挥平台接到支队派警指令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马上指派最近的民警到滏东大街北仓路口接应,并通知沿线警力做好疏导准备,同时与中心医院急诊取得联系做好相关准备。此时,三岁小虎的呼吸、心跳已经越来越微弱了。5点24分,载有小虎的银灰色捷达轿车出现在滏东大街北仓路口,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接到后未做丝毫停顿,一路疾驶赶往中心医院。沿线民警快速反应,提前调整信号灯、管控车辆,全力以赴为救治危重男童打通生命通道。在沿途民警共同努力下,经过摩托车三次接力开道护送,捷达轿车紧急赶到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小虎转危为安。

    小虎痊愈后,石先生多方打听得知,帮助自己孩子的是六大队的民警,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