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魏县“五剂良方”防治教育实践活动“冷热病”

2014-03-31 18: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杜廷保)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体推进及深入开展,魏县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举措,采取上下齐抓、工学两促、干群互动、典型引带、机制重推五大措施防治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冷热病”,收到显著成效。

    为防治“上边热下边冷”问题的出现,魏县抽调能力强、素质高、基层经验丰富的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组建了22个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的督导小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针对农村干部文化水平偏低的现状,在全县561个村每村选派1名活动指导员,负责所指导村教育实践活动的谋划、指导、组织和推进工作。开展县乡党员领导干部“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县乡党员领导干部利用4天时间蹲住在村,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进行调研,每名干部走访10户以上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200多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急难问题880多个。

    为防止“内部热外部冷”,魏县组织5名理论骨干深入基层宣讲36场次,举办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46期。目前,全县各级共走访居民、农户3万多人次,为群众送去宣传资料6万多份、致富项目1200多个,帮助协调资金2000多万元。同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先进典型汇编,聘请先进典型介绍经验;刻录专题片,充分利用基层党校、党员活动中心、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收听收看。目前,全县共举办先进典型座谈会、经验交流会60余次,领导干部辅导70余场次。

    为防止“开场热后期冷”,魏县采取考核问责制。建立活动台帐,进行实时记录。采取听、查、看、访等方式进行考核,按量化考核评分细则逐一对照检查,作出客观评价,对活动效果不明显的进行批评教育,问题严重的予以组织处理,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效果明显的给予通报表彰。目前,全县有2个活动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受到全县通报批评,有68个活动效果明显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