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回建强调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2014-04-02 13:50:12 来源:邯郸日报

    强调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保护群众切身利益

    4月1日下午,邯郸市长回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汇报。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心中装着百姓,肩上担起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副市长孟广军出席。

    回建指出,非法集资不仅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而且直接损害投资环境,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正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科学研判金融改革发展大势,站在维护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回建强调,要牢牢抓住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各种形式,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及其严重危害,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教育群众认清其骗人本质,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要建立健全防范预警机制,深入研究和分析问题根源,建立非法集资监测体系,对潜在的金融风险,要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对发生的案件,要依法从快从重处理,把损害降到最低。要引导民间资本合理流动,深入推进金融体制创新,让民间资本在有效监管下合法化、正规化、阳光化、持续化运行。

    回建强调,要齐抓共管,凝聚处理非法集资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登记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各县(市、区)政府要成立和充实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力量,确保工作高效开展。各主管部门要完善行业管理、信息采集登记等制度,对非法业务活动及早取缔。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争取把非法集资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