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今年将完成60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2014-04-02 13:48:14 来源:邯郸日报

    在4月1日召开的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邯郸市委农工委新闻发言人孙向东通报了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工作安排。

    据了解,按照《邯郸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2014—2017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市计划利用4年时间,即从2014年起,围绕15件实事工作标准,每年安排省、市、县级重点村共1000个,在全市面上村庄(非重点村)分项推进“房、水、路、绿、厕、能”六项重点改造工程,到2017年基本完成所有村庄改造提升任务,彻底改变农村面貌。

    另外,今年年内,邯郸市还将完成6000户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解决521个村64.2万人的饮水安全,硬化533个村41.9万米乡村道路,完成造林1.6万亩、植树90万株,完成28万座改厕任务,优先解决600所农村中小学改厕,建设户用沼气池和联户集中供气1000户以上,发展秸秆压块采暖炉1万户。每年,我市将从重点村中优选一批精品示范村,参评省美丽乡村,对每个获评村施行200万元资金奖补,以继续进行巩固提升。

    在财政资金支持方面,市财政每年将列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重点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每年安排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6000万元,用于保洁员工资发放;每年统筹安排农村改厕专项资金1亿元,各县(市、区)按照不低于1:1配套。同时,我市还将以县(市、区)为平台,整合村庄绿化、道路硬化、新民居建设等省32项、市21项涉农资金,统筹用于重点村改造提升。

    据了解,去年我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解决了困扰农村多年的“垃圾围村”问题,邯临路、106国道等路段面貌有了较大改观,打造了8个省级美丽乡村,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动效应,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全民发动的氛围日益浓厚,农村面貌的明显改观,也赢得了群众口碑。记者王达翃)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市今年将完成60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andan.hebnews.cn/2014-04/02/content_386140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