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漳农民工王俊旺入选全国见义勇为英模候选人

2014-04-04 09:1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李海波冯海军记者陈正)4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入公示、投票阶段。临漳“最美农民工”王俊旺入选60位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事迹在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上刊登,面向全国公示,发动公众投票。

    王俊旺,男,汉族,1994年2月生,牺牲前系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农民。2012年6月4日8时许,正是河北武安市元宝山水泥厂人来车往的交接班时间,在厂区内一条坡道上,正当王俊旺和工友们站在货车车厢上整理钢管时,货车突然沿坡下滑,冲向前方大路。万分危急时刻,王俊旺迅速从车上跳下,跨步追到货车驾驶室旁纵身跃起,从车窗处抓住方向盘猛打方向,使车辆瞬间转弯,避开了前方的行人、车辆和煤气管道。然而货车并未停下,且速度越来越快。王俊旺再次追上货车,左手打开了车门,右手急忙抓向车座,一把抓住坐垫,却一脚蹬在了转动的车轮上,重重摔倒,胸部和头部被货车碾轧了过去。王俊旺用生命换来的阻挡,让车速猛降,几乎同一时刻,货车司机赶过来刹住车,而刚过完生日的王俊旺当场牺牲,年仅18岁。

    “最美农民工”王俊旺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追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河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并获得2012年本报感动河北人物。

    2014年4月3日,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已进入公示、投票阶段。临漳“最美农民工”王俊旺成为60位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之一,事迹在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上刊登,面向全国公示,发动公众投票。公示投票时间为4月3日至5月3日。

    此次群众投票支持率将与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委员会评委投票支持率加权统计后,计算出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据此由高到低排序,最终确定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模范(群体)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