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4-04 10:32: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4月1日至3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再次来到武安市,深入活水乡、午汲镇、磁山镇、淑村镇等多个乡镇,住农家、访民情,下田地、进车间,全面考察了解当地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指导当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深入推进。

    高宏志强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对于促进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更好地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农村发展到现阶段,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只有扑下身子融入到群众中去,才能更多了解到群众的真实意愿和想法,才能使我们的工作更有针对性,与群众生产生活贴得更近。我们必须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用心办好群众的事情,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

    “山里到处都是宝,要在地里栽下‘摇钱树’、在山上建起‘绿色银行’”地处太行山区的活水乡,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可与优越的自然环境相比,村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滞后。不久前,高宏志曾专程到乡政府所在地的活水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梳理出几个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时隔一周之后,带着改变山区群众落后面貌的深深思考,高宏志再次来到了这里。他连夜探访了几户信访群众,悉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了解具体情况,嘱咐大家凡事要多一些理性、少一些冲动,把主要精力放到提高一家人的生活水平上来。

    如何调整山区农业种植结构,是高宏志这次调研的重点。在活水乡高效农业发展较为活跃的贺家村和大会庄村,高宏志实地考察了板栗栽植、大棚蔬菜种植、有机农产品生产、虹鳟鱼养殖、玫瑰花种植、藏香猪和柴鸡散养等方面情况,他鼓励村里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要着眼增收致富、着眼长远发展,调整种植结构,多种蔬菜、林果等收益高、市场好的经济作物,并注重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形成山上森林公园、山下农业采摘的良性互动。

    置身山林,登高望远,看着眼前一座座起伏的山峦,高宏志指出:“山里到处都是宝,关键是事在人为。如果我们在山上多种些树,搞好生态环境,过上十年、二十年,我们这片山场资源就会更值钱。”他叮嘱活水乡主要负责同志,为官一任,要多想想为百姓做了什么,为将来能够留下什么。任何事情如果仅仅停留在理论研究层面那是远远不够的,大家都认准的事情就要不等不靠,尽全力做好。今后要一手抓山体绿化,一手抓种植结构调整,经过几年的努力,切实为山区群众在地里栽下“摇钱树”、在山上建起“绿色银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