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炸鸡配啤酒正流行 医生:多吃无益健康

2014-04-04 16:06:14 来源:邯郸晚报

    随着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热播,炸鸡和啤酒的搭配吃法也日渐流行。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李永珍表示,炸鸡和啤酒均为高热量食品,多吃无益健康。

    李永珍介绍,啤酒属于高热量食品,100ml啤酒的热量在32—36卡路里之间,如果一罐啤酒为500ml,热量最少为160卡路里。炸鸡也是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热量更厉害,100克炸鸡的热量为279卡路里。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天摄油量25克最合适,也就是平常用的瓷勺两勺半的量。显然这种搭配法并不合适,偶尔吃还可以。

    李永珍提醒,炸鸡配啤酒,因一冷一热很可能引起消化系统不适,造成腹泻,还容易引发上火,因此,不要跟风模仿。对于消化不好、患有痛风、血脂血压比较高、年纪较大、身体虚弱的人群,尤其不要吃此类食品。此外,对于网友流传的“闪脂”炸鸡吃法,即把炸酥的皮扯掉,吃里面的白肉,李永珍表示这种吃法摄入的脂肪较低,蛋白质较多,建议高血压患者这样吃。

    李永珍建议市民饮食多样化,应以谷类为主,多吃果蔬,在这个季节里,蒜苗、菠菜、胡萝卜都是不错的选择。而早晨起来可吃一两个核桃、煮鸡蛋,喝点儿牛奶,也很健康。此外,清淡膳食更有利健康。(记者曹璐)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