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百城房价现滞涨趋势 邯郸回落至5000元以下

2014-04-04 16:05:14 来源:邯郸晚报

    “供需双方之间博弈加剧,3月住宅市场未现‘阳春’旺季,全国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指数报告称,在2月多地楼市创下近一年的成交新低之后,3月中国主要城市楼市继续呈现滞涨趋势。邯郸房价环比下跌2.24%,回落至4974元/平方米。不过,受到京津冀一体化部署的影响,近来,我省保定市的房价出现明显上涨,不少楼盘一天一个价,短短数日内,有些楼盘均价从每平米5000多元飙升到近7000元。

    研究报告显示,3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虽连续22个月上升,但同比和环比涨幅均已连续三个月回落。除涨幅缩小外,10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进一步减少到63个,房价下跌的城市个数升至37个,涨跌幅超过1%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表明多数城市房价更趋平稳。

    中指院指出,从全国房地产调控环境看,3月召开“两会”期间,中央提出“双向调控”分类指导,着重依靠市场自身调节作用,此外未出台更加严厉的行政调控政策,大的调控环境继续平稳。加之,近期官方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住房信息联网等房地产调控“利器”的出台进程,许多购房者转入观望,一些投资者开始高位离场,楼市成交也明显放缓。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一季度房价也基本处于滞涨状态,预计需求的观望情绪短期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价格并未出现实质性回落。但随着当前影响市场预期的各种舆论逐渐消退,在整体较为稳定的政策环境下,需求逐渐入市的趋势不会改变。

    邯郸晚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