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滏阳河夜景灯频遭“黑手”

2014-04-09 16:15:50 来源:邯郸晚报

 

图为滏阳河被人为损破的LED景观灯。记者范文平摄

    城管呼吁市民自觉爱护公共设施

    华灯初上的滏阳河,向世人展示着它的绝色容颜,可这靓丽的容颜下却有着不和谐的“风景”。近日,记者发现滏阳河沿岸刚刚安装不久的夜景亮化灯多处被人为破坏,让市民感到心痛。

    昨日,记者沿人民路滏阳河处一路北行,在滏阳河柳林古闸处,发现河道两岸栏杆上安装的LED点光源有四五处被人为损坏:有的灯罩全部凹陷,有的灯上破了一个洞,还有的灯不见踪迹,连接的电线裸露在外……一路走下来,途中发现多处类似情况。

    市民张先生常在滏阳河沿岸遛弯,自滏阳河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后,他时刻关注着滏阳河的变化。“现在的滏阳河两岸很漂亮,花红柳绿,看着就让人舒畅,而晚上的夜景更绚丽。”但河道两岸栏杆上的亮化灯被人为损坏的事也让他叹息,“头一天路过时,灯还是好好的,第二天经过时灯已经坏了。”展览路东头一位卖冷饮的摊主告诉记者:“刚安装时灯亮得非常好看,现在好些都被砸了或偷了,看着挺可惜的。”

    市城管支队亮化大队大队长韩建军对记者说,自去年七月份滏阳河亮化工程启动后,总计安装了十余个种类十万余盏亮化灯,投资达七千余万元,最便宜的亮化灯一盏也需要70余元。但在一份详细记录破损丢失亮化灯的单子上,记者看到一串触目惊心的数字,龙湖船闸北出口的一个七彩染色灯被砸毁,价值15500元;各类树脂造型灯罩破坏的有34个,价值达14480元;而滏河大街终点码头广场上的太阳能地砖灯,丢失了340套损失10余万元……截至目前,已破损丢失1600盏灯,损失达40余万元。

    “针对这样的情况,亮化大队十余名员工不间断地巡逻监督,但6.5公里长的滏阳河沿岸单靠十几个人巡查有点顾不过来。”韩建军说,城市是市民共同的家园,公共设施为市民提供方便,每一位公民都要像爱惜自己的东西一样爱护它。若市民发现有破坏亮化灯的行为,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5805100举报。(记者刘圆圆)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