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警方成功解救贵州被拐卖男童

2014-04-09 16:49:53 来源:邯郸晚报

    一年前,贵州籍被拐男童(林林)被邯郸警方成功解救送至福利院。经过多方寻找亲人,DNA比对等环节,近日,林林终于辗转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林林的被拐案件还要从去年1月22日说起,据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拐大队徐向东队长介绍,当天下午5点左右,贵州六盘水市犯罪嫌疑人张某(女性)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安排下,乘坐从昆明开往北京的K4722次列车,前往邯郸准备贩卖一女童佳佳(化名)。在列车驶入湖南境内时,张某的一些不自然举动,引起了铁路公安民警的怀疑,铁路民警便对张某进行了盘查,张某无奈之下交代了贩运婴儿的犯罪事实。铁路警方按照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将案件移交贵州六盘水市警方侦办。

    贵州六盘水市刑警支队接案后,通过对张某审讯及相关调查,发现这是一个涉及多名成员的跨区域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涉及贵州六盘水、河北石家庄、邯郸等地。因涉及跨区域犯罪,贵州省公安厅将案件上报公安部打拐办,公安部打拐办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进行督办,并协调贵州、河北等相关省市刑侦部门共同开展案件侦办。邯郸市局刑警支队接到案件侦办任务后,迅速组成专案组,随后锁定了鸡泽郭某、曲周张某两名人员有重大嫌疑,并掌握了部分犯罪证据。去年3月1日22时,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市局刑警支队组织鸡泽、曲周刑警和贵州六盘水等地刑侦部门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多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我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成功解救了贵州籍男童林林和另一名五个月大的婴儿,并送邯郸市社会福利院安置。(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