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6株古树找到主人 签订首个认养协议

2014-04-09 16:41:37 来源:邯郸晚报

    浏览条款、咨询细节、签字盖章、记录账号……4月4日下午,在丛台区住建局会议室里,邯郸市今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邢彦麓与3家街道办事处签订了6株百年古树的认养协议,为我市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打响头炮。

    “能为古城环境做份贡献,我们感到很荣幸。”邢彦麓高兴地对记者说。据邢彦麓介绍,本报3月28日《490株古树名木找主人》报道见报当天,公司总经理郭立权当即与市园林局取得联系,表达了认养意向。在市园林局的牵头下,今典装饰公司与丛台区住建局绿化科达成初步认养意向。“收到住建局关于古树的部分资料后,我们郭总协同工作人员专程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古树的生存现状不是特别乐观,好几棵古树都在老旧的居民区里,树枝上搭着衣服、树干上拴着自行车,这样的场景很普遍。”邢彦麓表示,古树名木见证了城市的历史变迁,它们不应被逐渐遗忘,而最终枯萎在不起眼的角落里。邯郸是一座历史名城,更应守住这份浸润着悠久历史的“记忆”。“实地拜访更坚定了我们公司认养的决心,希望借此次机会为我们的古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丛台区住建局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自我市公布认养计划后,他们接到了很多市民的咨询电话,今典装饰公司是第一个提出认养意向的单位。目前丛台区辖区内共有9株百年古树,树种均为国槐,其中有2株在丛台公园里,余下7株分属四季青街道办、丛西街道办、中华街道办及苏曹乡政府。经过沟通与协商,4月4日,今典装饰公司与6株百年古树所在的四季青、丛西、中华三个街道办签订认养协议。据悉,这6株古树等级均为二级,树龄在100-200年间。绿化科工作人员孙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由于街道办经费紧张,辖区古树只能靠工作人员自筹资金进行养护,所以难免有疏漏的地方。如今,将古树养护的责任放入社会,对其成长可谓大有益处。

    “听说丛台公园内还有300多年的一级古树,我们已和丛台公园达成口头约定,待负责人出差归来立即签订2株古树的认养协议。”临别前,邢彦麓向记者透露。(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