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外地打工仔坑杀4名工友骗赔184.8万元

2014-04-10 10:10:28 来源:邯郸日报

    起诉书说,张某等21名被告先后于井下杀4人,骗赔184.8万元

    4月9日,以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张某为主的等21名被告人涉嫌杀害4名工友、骗取巨额赔偿款一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开庭审理。这4起杀人案的共同特点是,犯罪嫌疑人先介绍他人到武安市、涉县各矿山企业打工,然后伺机在矿坑中杀害工友,再安排人员冒充被害人亲属索取巨额赔偿。

    市检察院向市中级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显示,2011年7月13日,四川省宁南县竹寿镇联合村的姜某,经人介绍来到武安市西土山乡云驾岭村,再经四川籍被告人张某联系到武安市某矿点打工。期间张某向同住一村的四川籍农民工闫某、秦某夫妇两人提议,将姜某杀害于矿井下,然后谎报事故,由秦某和其儿子冒充被害人家属向矿方骗取死亡赔偿金。2011年10月26日凌晨7时许,赵某等3名被告人与被害人姜某一同在铁矿井下干活时,乘姜某不备,先后持石头朝姜某头部猛击数下,将姜某打倒在地,然后又猛击姜某面部将其毁容,随后用木棒、铁撬棍撬下巷道顶部石块,砸在姜某头部,将其当场杀死。随后赵某等向矿方谎报事故塌方,由被告人秦某等冒充死者家属向矿方骗取赔偿61.3万元,最后以被告人闫某的身份将死者火化,参与此案的被告人将赔偿款分掉挥霍。

    由此开始,几名被告人又分别于2011年12月、2012年5月和2012年7月,又以类似手法将被害人袁某、谢某、李某骗至武安、涉县不同矿点,在井下工作,趁被害人不备,将其杀害,向矿方谎称事故,由其他一些被告人骗取赔偿金后,以他人身份火化,冒充被害人袁某、谢某亲属又分别骗得赔偿金61.5万元、62万元。2012年8月14日,当被告人冒充被害人李某亲属,向矿方要求巨额赔偿时,被矿方识破报警,2012年8月16日,警方陆续将各嫌疑人抓获。

    市中级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从被告人数量还是从其实施犯罪的社会危害来看,此案都是近年来邯郸市少见的案件。(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