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陈昌智到邯郸调研:化解产能过剩 走创新发展之路

2014-04-10 14:25:07 来源:邯郸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邯调研时强调化解产能过剩走创新发展之路 范照兵秦博勇高宏志回建等参加调研

    4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来邯,就加大改革力度、建立解决产能过剩的长效机制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秦博勇,市领导高宏志、回建、刘德明、孟广军、范社岭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邯期间,陈昌智一行赴武安实地考察了新峰水泥公司和文安钢铁公司,并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详细了解行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全市化解产能过剩等方面情况。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邯郸化解产能过剩的主要任务集中在钢铁、水泥两个行业。为了积极有效地做好这项工作,市委、市政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能压减与企业整合相结合,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规划指导、集中拆除、政策激励、倒逼约束等举措,加快钢铁、水泥产业减量调整步伐。“十二五”以来,全市共淘汰压减炼铁产能746万吨、水泥产能748万吨,其中“十二五”淘汰水泥产能任务已提前两年完成。

    陈昌智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化解产能过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邯郸是传统老工业基地,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各级政府和企业一定要站位高远,审时度势,主动跳出邯郸、跳出企业、跳出整个行业去看,充分认识到化解产能过剩是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要广开思路,做好多种准备,着力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集中精力走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

    高宏志表示,陈昌智副委员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办好邯郸的事情,为国家化解产能过剩、调整产业结构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