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永年休闲农业“火”起来 每亩年收入增加1万多元

2014-04-11 16:46:17 来源:邯郸晚报

    春暖花开,永年县灵星蔬菜采摘园迎来游客高峰期,一批又一批的城里人来此踏青赏花、采摘果蔬。如今,该县休闲观光农业异军突起,涌现了十多个像灵星这样规模较大的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区。据介绍,这些休闲观光农业的效益比以前单纯蔬菜生产翻了一番,平均每亩年收入增加1万多元。

    近年来,永年县把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作为促进蔬菜产业升级和农民增收重要突破口,在国家4A景区广府古城周边、旅游专线和邯临线公路两侧特色蔬菜基地三个区域,建设以农业产业示范、田园风光展示、旅游休闲观光、农村生活体验、特色民俗接待和农家特色美食为特色的休闲农业基地,发展“食、住、行、游、购、娱”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

    发展休闲农业过程中,该县坚持以特色产业为依托,推动优势互补,避免景点同质化。在设施农业园区、优质葡果基地、蔬菜生产基地,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在广府旅游专线、邯临线公路两侧交通便利地区,开发以认种农田、果蔬采摘、烧烤野营为主的体验休闲农业;在永年洼淀,依托广府农业观光园、百花园、广府垂钓中心、省级水产良种场等,发展休闲垂钓、花卉欣赏为主的休闲养生农业;在广府、佛山、聪明山等景区周边的农家庭院,建设与乡村旅游度假相结合的“农家乐”旅游农业等。

    该县还把发展休闲农业作为广府古城文化旅游的延伸和补充,在休闲农业基地举办可以体验、参与、教育、娱乐的节庆游玩项目,加速休闲观光农业异军突起。(常领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