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加紧筹备

2014-04-12 10:2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邯郸4月11日消息(记者张庶卓)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组委会4月11日在邯郸宣布,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2014年6月13日至1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据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介绍,通过打造太极拳界品牌盛会,向世界推广中华武术和传统文化,向社会传播太极健身、和谐理念。太极拳是武术运动中的一支奇葩,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它独特的运动形式和健身功效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喜爱。邯郸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并具有太极文化特色的城市,也是杨式和武式太极拳的故乡,在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和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邯郸市政府重视太极文化的弘扬和太极拳运动的传承与发展,自1991年至2008年,邯郸已连续举办了11届太极拳大会。从2008年始,正式定名为“太极拳运动大会”,这在太极拳历史上是一个创举。实践证明,邯郸已经通过举办“太极拳运动大会”,把太极拳活动办出了规模、办出了特色。陈国荣还表示,为了使历史悠久的太极拳运动得到更好传承,将继续与有关方面合作,加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申请和保护工作。

    本届太极拳运动大会以“古城水城太极城,宜居宜业邯郸行”为主题。邯郸市副市长侯华梅介绍,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突出国际性、竞技性、互动性,注重代表性、层次性和文化性,提升宗师故里知名度和太极圣地美誉度,努力将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打造成为在国际国内具有广泛影响的大型体育综合赛事。大会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广府太极拳觅源之旅、太极文化研讨会、太极拳套路比赛、太极拳“六进”展演暨太极拳名家表演辅导活动、太极拳学术报告会、太极拳段位制技法展示活动、太极推手新规则展示和闭幕式。目前各部门精心谋划筹备,确保办出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运动大会。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表示,河北武术文化悠久、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广泛,近年来河北省积极推动“竞技武术金牌战略、群众武术品牌战略、武术文化与产业推广战略”取得成效。邯郸是杨式、武式太极拳故乡和圣地,在全省7个全国武术之乡中邯郸就占了3个。邯郸举办享誉国内外的太极拳运动大会契合当前的发展形势。

    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由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邯郸市体育局、永年县人民政府、邯郸市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