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女业主工地看新房被高空坠物砸中身亡

2014-04-14 09:29:13 来源:燕赵晚报

■从楼顶坠落的小型提升机。 本报记者 王彬摄

    邯郸武安市李女士东拼西凑6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在建商品房,可当她兴冲冲进入工地看完新房后,不幸被一台从房顶落下的小型提升机砸中头部当场死亡。连日来,由于赔偿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死者的尸体依然停放在建筑工地。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安市桥西路与中山街交叉口西南侧看到,发生事故的工地为如园小区,自南向北共建有3栋7层建筑楼,大楼主体四周没有设置防护网,也没有警示标志。

    死者李女士今年48岁,家住武安市郊区南小河村。据其女儿小月介绍,他们去年在如园小区购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具体位置是2号楼最西头单元4层。今年4月6日中午,她和妈妈看到新房虽然未交工,但主体已基本建好,便一同从南侧小门进入工地。

    小月称,她们进门时未遇到任何阻拦,径直来到2号楼上了4层新房。大约10多分钟后,两个人前后紧跟着下了楼梯,可刚刚走出单元门口,突然从空中坠落一块蓝色物体,站在一旁的妈妈一声没吭,瞬间倒在血泊中。

    整个过程非常突然,小月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过了一两分钟才拨打120求救。医务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李女士因为头部严重受损,早已气绝身亡。

    据了解,夺走李女士生命的高空落物为一小型提升机,2米多长,重约300公斤。当时工人正在楼顶安装提升机,可不知什么原因意外坠落下来。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因为多次向施工企业讨要说法未果,一气之下将尸体停放在2号楼前。

    目前,武安市建设部门已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处理。据有关人员透露,如园小区3栋楼房正在建设中,各种手续齐全,其中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具备相应资质,不存在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死者虽然擅自进入建筑工地看房,但施工部门也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记者王彬)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