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彭学增到邯山区蹲点调研 强调增强群众意识

2014-04-14 18:27:08 来源:邯郸日报

    按照市委“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安排,3月20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到邯山区北张庄镇小隐豹村蹲点调研。

    调研中,彭学增轻车简从,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党员活动室、人民调解室和农家书屋;走访了物流企业,深入农户,与大家促膝谈心,广泛征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与镇党委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邯山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时,彭学增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直奔主题,不讲成绩,只谈问题,多提建议。群众代表就加强监督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我市长远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彭学增边听边记,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共同研究解决的办法。针对小隐豹村失地农民问题比较突出的实际情况,彭学增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在失地农民培训和劳务输出中给予大力支持,尽全力解决失地农民生计问题;在察看农家书屋时,安排有关同志联系市文广新局,尽快为书屋补充一些农业农技方面的最新书籍,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更好的通过农家书屋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彭学增还联系有关部门,协调督促村里道路维修工作,方便群众出行。

    “对党委、政府有什么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满不满意,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抗美援朝老党员、老劳模王学义家里,彭学增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走访贫苦户王士增时,彭学增鼓励他要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让生活好起来,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在生产生活上对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照顾。

    在与村干部座谈时彭学增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谋划发展思路,探索致富道路;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实际成效赢得更多的支持与信任。(记者冀晋萌)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