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著名书画家李琦作品在上海展出

2014-04-14 18:09:51 来源:邯郸日报

    应上海市书协、上海市书画院、上海朱屺瞻艺术馆邀请,4月11日,《真意寻境——李琦书画艺术展》在上海市朱屺瞻艺术馆开幕。上海市书协副主席丁申阳代表上海市书协主席周志高、上海书画院副院长陆春涛、上海朱屺瞻艺术馆馆长陈九、河北省书协主席韩玉臣、邯郸市文联主席张海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家对李琦的书画造诣给予较高评价。开幕式上,李琦还向朱屺瞻艺术馆捐赠了自作诗书法作品《朱屺瞻赞》。

    此次展览展期自4月11日——4月20日,由河北省书协、河北省美协联合主办,郎绍君先生为展览题字,由策展人杨维民策划,共展出邯郸市著名书画家李琦先生的50余件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书法界人士、书法爱好者参观、交流。

    李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邯郸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先后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国家画院。

    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遒劲有力,飘逸洒脱。画作大多体现了太行风骨的高远,并配以书法前后序跋或意境诗文,形成了李琦书画兼善的独有风格。“绝壁立孤蓬,枯松岩外峥。月从云中起,水自雾里行。闲来拈羊管,信手笔灵通……”这些李琦画作中的自作诗,真切地记述了他深入生活,潜行山林,获取创作灵感的因缘图景。

    据悉,我市鲜有书画家在上海举办个展,此次展览的举办,对于扩大我市书画艺术对外交流,弘扬传统艺术,促进我市书画艺术再攀高峰具有积极意义。展览期间,李琦还与策展人杨维民,上海书画院等上海艺术机构的沪籍书画艺术家们切磋论艺。当地媒体《解放日报》、《联合早报》、《东方早报》刊发了相关消息。(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