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县推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汇聚正能量

2014-04-16 14:36:00 来源:邯郸日报

    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在通讯录中查找添加公众号“文明在我身边”,看到一个头像为“三人拉手”、标有“文明在我身边—邯郸县”的微信并加关注,您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文明新风、感人故事。这就是邯郸县文明办最近推出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当前网络信息已进入千家万户,如何利用手机微信进行文明新风的传播?今年以来,邯郸县文明办建立了“文明在我身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申请注册了微信公众hdxwmb-wmzwsb,主要发布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模范事迹,文明行为、文明活动,以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文章等,引导广大市民讲文明、讲道德、树新风,争做文明邯郸人。

    截至目前,该公众微信平台已发布文明信息20余条,让人耳濡目染接受文明熏陶。只要您想成为文明志愿者,或者想为传播文明做点事,加入关注该微信,就可以及时收到新鲜及时的文明信息,还可以就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讨论和转发,扩大文明微信的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文明传播的行列。

    该平台定期更新内容和维护,组织开展网上、网下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虚拟的空间开展实实在在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已成为邯郸县各机关单位交流的平台。围绕《垃圾不落地、邯郸更美丽》、《邯郸道德模范、引领社会风尚》等栏目,各单位纷纷通过“文明在我身边”微信平台进行交流传播,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宣传身边的道德模范,推出了善行大爱、温暖万家的程艳霞,大贤大孝、至诚至爱的赵立霞等一批典型,潜移默化地传播文明新风尚,汇聚社会正能量。

    邯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建英说,“‘文明在我身边’微信平台已成为邯郸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有效引导了网络正能量的传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传播到了千家万户。”(韩艳萍马文婧)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