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最美水果哥”马红亚获“丛台好人”称号(图)

2014-04-16 17:2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丛台区文明委领导慰问“最美水果哥”马红亚。吴超摄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耿朝华)连日来,“最美水果哥”马红亚跳入邯郸市沁河勇救落水老人的举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今天上午,邯郸市丛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志祥、副主任刘兴国专程来到马红亚的水果摊,为其颁发由邯郸市丛台区文明委授予的“丛台好人”荣誉证书,并带去了5000元奖金和慰问品。

    4月8日上午,一位老人在邯郸市新兴大街沁河桥东不慎落水,危急时刻,正在桥头卖水果的马红亚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中将老人救起。马红亚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大家誉为“最美水果哥”。

    为弘扬社会正气,邯郸市丛台区文明委作出授予马红亚“丛台好人”的决定,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马红亚在关键时刻毫不退缩、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学习他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勇敢精神,学习他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通过开展向马红亚学习活动,在丛台区形成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发扬。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