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年一季度邯钢汽车板产销同比增六成

2014-04-17 15:54:31 来源:邯郸日报

    来自邯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累计产销汽车板23.6万吨,与去年同期14.8万吨相比,提高了六成。产品主要用于汽车面板、内板和抗凹陷性能较好的汽车加强件等,部分产品出口瑞士德高钢铁公司。

    汽车板是典型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是衡量一个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标尺。

    近年来,邯钢以调结构、抓高端、多创效为生产经营中心。2009年整合科研力量,成立了汽车用钢课题组。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平台,充分发挥技术和装备优势,深入推进SBU研发机制和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激发各单位积极参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积极性;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投入巨资,向汽车用钢发起总攻。经过几年的技术积累,邯钢在汽车用钢市场崭露锋芒。截至目前,邯钢已在汽车用钢领域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能够生产7大类、80多个牌号的汽车用钢,产品宽度、厚度、强度等级可以涵盖98%以上的汽车用钢。

    邯钢以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目标,成功开发华北、华东、西南汽车用钢市场。今年1—3月,邯钢为河北省某知名汽车制造企业批量供货1.7万吨;向瑞士德高钢铁公司、意大利菲亚特、德国等欧洲市场出口2万余吨,产品深受客户好评,为邯钢产品创效提供了支撑。

    目前,邯钢以成功开发和批量销售800兆帕高强双相钢为代表,依靠技术力量,在开发汽车用高强化、轻量化、绿色化和安全性等方面下功夫,承担社会责任,逐步实现邯钢汽车用钢产品的系列化、市场化、效益化。(记者任琳娟通讯员吴兆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