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广平农村妇女牛凤荣十年资助上百孤寡老人

2014-04-21 15:13:19 来源:邯郸晚报

图为牛凤荣正在编制汽车坐垫。

    十年资助上百孤寡老人

    4月17日,广平县张洞三村的牛凤荣刚拿到1200元汽车坐垫加工费,又开始走村串户,为村里的12个孤寡老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10年来,家庭并不富裕的牛凤荣将自己打零工和子女给的养老费一一送给了广平县及馆陶县22个村庄的120多个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农村妇女的大爱无言。

    今年61岁的牛凤荣是广平县张洞三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妇女。11年前,丈夫患淋巴癌去世时,不仅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留下了6万元的外债。坚强的牛凤荣没有被生活压垮,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还清了外债,含辛茹苦地将四个儿子培养成才,还不断地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人,以报答丈夫住院期间乡亲们对她家的无私帮助。

    牛凤荣居住的张洞村是个有8000多人的大自然村,分成了张洞一村、张洞二村、张洞三村、张洞四村、张洞五村五个村。在这个全县最大的自然村中,有很多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热心肠的牛凤荣一到冬天就担心这些老人,怕他们没有棉衣、棉鞋,没有厚被子。刚开始,因还外债和培养孩子上学,牛凤荣能帮到的老人不多。为了帮助更多比自己困难的人,牛凤荣白天在工地打工挣钱,晚上在家里编制汽车坐垫、做布鞋挣取手工费。挣到每一分钱,牛凤荣都精打细算地花,将

    省吃俭用剩下的钱全部用在帮助别人上。送棉衣,送棉鞋,送粮食。10年来,牛凤荣的脚步遍及广平县及馆陶县22个村庄,捐款捐物达6万余元,受她帮助的孤寡老人达120多位。一位叫贵梅的智障老人生前在牛凤荣家一住就是10年,牛凤荣把她当亲人一样,不仅管吃、管住,还管买衣服,给零花钱。

    “牛大娘手里一有钱,就买东西送给别人。”43岁的村民王志强告诉笔者。省吃俭用、乐善好施的牛凤荣至今还住在一个破旧的农家小院,因把钱用于帮助别人,牛凤荣手头从来没有宽裕过。好人自有好报,她的人品影响了4个儿子,感动了村民。张洞三村村主任张广学告诉笔者,10年里,牛凤荣4个儿子都成了家,其中三个儿媳妇是本村的。牛凤荣用一间房子、一套沙发、8双被子迎娶了4个儿媳妇。“好的人品胜过一座金山。”牛凤荣说。

    通讯员李艳庆文/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