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调研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 强调质量安全并重

来源:邯郸日报  2014-04-22 17:39: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市主城区部分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高宏志强调,当前正值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质量与安全并重,全力抢工期、抓进度,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努力打造城市精品工程。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副市长武金良参加调研活动。

    高宏志一行实地考察了串城街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市路网建设、棚户区改造、东区基础设施建设、滏阳河改造提升等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讲了重要指导意见。备受瞩目的串城街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房屋征收工作已全部完成,整个区域正在进行渣土清运和基坑处理。置身施工现场,高宏志说:“串城街的整体改造对于传承邯郸悠久的历史文化、改善区域内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位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建筑形象与商业业态相结合,力争早日把这里建成古色古香、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精品街区。”在民悦苑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峰峰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旺峰嘉苑小区施工现场,高宏志认真观看了规划展板,他叮嘱项目负责人:“整体规划要注重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推进步伐,真正把党的好政策变为群众的真实惠。”来到东区,高宏志详细察看了解了客运枢纽和人民路扩建、联纺路东延、丛台路东延、赵王大街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东区建设要坚持基础先行,尽快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提升要素综合承载能力;要实施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抓好起步区建设,逐步拉开框架、形成规模。站在滏阳河和平桥上,高宏志听取了柳林桥区域酒吧一条街及河道综合整治有关情况,强调要搞好规划,改善水质,着力营造一流的沿岸生态景观和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调研中,高宏志对我市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路看下来,全市的城建项目总体进展良好。一是体现了适度超前,谋划的建筑体量、设计标准和基础配套都综合考量了城市未来发展的需求;二是体现了统筹协调,各部门、各行业协同参与,形成合力,大大降低了运行成本;三是体现了推进速度,大家抓得紧、力度大,举措扎实、富有成效,工程进展较快。就下一步工作,高宏志强调,要保证建设质量,始终把“质量第一”作为城建工程的追求和永恒主题,靠制度加强约束规范,工程推进到哪里,质量和安全就抓到哪里,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良心工程、精品工程。要加快推进步伐,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合理安排工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上设备、多投人员,全力以赴向前推进,确保实现形象进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合力推进,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创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用。(记者李晓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