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

2014-04-22 18:42:23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我市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新兴产业,通过提升产业研发能力,加快推进武安奥钛新能源产业园、涉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广平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1000亿元产值的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据了解,为成功打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北方奥钛公司成功引进美国奥钛公司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金力新能源公司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合作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锂电池隔膜技术带头人;洁神公司引进中科院和清华大学专家、教授,在磷酸铁锂电池材料和工艺上取得新突破,天罡公司引进国内著名汽车设计企业专家,为产业化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经过精心培育,我市先后建成了锂电池与电动汽车、新型储能装置及材料、锂电池隔膜等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工程化和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目前,正在整合创新资源,谋划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我市组织产业重点企业先后开展了磷酸铁钒动力电池、动力锂电池用高安全耐热隔膜、磷酸铁锂正极材料、IPISO电池模块等11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争取国家、省和市专项经费7469万元,有力促进了产业技术进步。通过自主研发、协同创新、专利许可,我市目前已经获得专利许可130项,取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1项,在钛酸锂和氧化锂铁磷动力电池以及锂电池隔膜、化成分容设备等技术领域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促进了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全市已形成了年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3000吨、钛酸锂负极材料10000吨和湿法隔膜6000万平方米、4亿安时氧化锂铁磷动力电池和钛酸锂电池产业规模,纯电动客车成功打开了国内市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园一基地”建设初具规模。(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