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馆陶县工商局查处假冒“汰渍”洗衣粉120件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馆陶县工商局在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打假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该县共查获侵权假冒的“汰渍”洗衣粉120件,合计720袋,价值3000多元。工商执法人员对这批侵权假冒的产品依法进行了暂扣。

    不久前,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到馆陶县工商局投诉,称河南某日化厂生产的阿娟牌洗衣粉擅自使用与该公司商标相似的标识,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经查,当事人冀某(大名县人)是一名销售人员,从河南某日化厂购进假冒“汰渍”洗衣粉,销往该县南徐村的各个商铺,其产品在袋装标识上显著位置突出使用“TiqG汰洁”和“汰渍国际新三代”的字样,造成与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的知名商品“汰渍”牌洗衣粉相混淆,使购买者很难区分,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禁止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的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此,该县工商局依法责令冀某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所得并处罚款1000元。

    据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打假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涉嫌假冒的“汰渍”洗衣粉外观逼真,只在一些细微之处有差别,如在外包装上,假冒产品的颜色较为深、暗,打开后,真品是淡香型,成颗粒状,而假冒的是浓香型的,成粉状。消费者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上述问题,可随时向工商部门举报。(郭聪张希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