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儿童常规疫苗接种率达九成以上

来源:燕赵晚报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记者从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我省规划免疫接种率在九成以上。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所长张振国介绍,在现行全国范围使用的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麻风疫苗)、白破疫苗等6种疫苗的基础上,将甲肝、流脑(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乙脑、麻腮风疫苗(麻腮疫苗、麻疹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张振国介绍,为了确保儿童疫苗接种,我省在农村实行周接种制度,在城市实行日接种制度;同时,流动儿童与当地儿童享有同等的常规免疫预防接种权利。无论其现住址是否为户籍所在地,按照免疫程序,所有达到各疫苗各剂次应种月(年)龄的适龄儿童,均可以到现住地的接种单位接受常规疫苗的免费接种。

    通过免疫接种,我省相关传染病的发病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发病率和死亡率大幅度下降。脊髓灰质炎已连续22年未发生野病毒病例,实现了无脊髓灰质炎目标;白喉连续24年未发生病例,麻疹、百日咳发病较实行计划免疫前下降了98%以上,新生儿破伤风处于低发状态,未有发病超过1%。的高危县。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