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魏县一女子冒充“黑社会”绑架婆婆被批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红娟周慧娜记者陈正)自家盖房向亡夫父母借钱未遂,河北魏县一女子竟想出冒充“黑社会”绑架婆婆,勒索公公50万赎金的闹剧。4月24日,因涉嫌绑架罪,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女)被魏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家住邯郸市魏县魏城镇年逾七旬的张英芳(化名)老人,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成为人质,被“黑社会”绑架。而且,“黑社会”向张英芳的老伴勒索赎金高达50万元。案件经过公安部门的缜密侦查破获,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疑犯竟是与老两口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儿媳妇李某某。

    42岁的李某某是河北省魏县人,1993年与同村的宋刚(化名)结婚后育有一女,1995年宋刚不幸溺水身亡。1997年郭景(化名)以入赘到宋家做养子的方式与李某某结婚,婚后又生了一子。17年来,这个重组的大家庭虽然日子过的不算富裕,但也和睦,李郭二人还主动承担了宋刚父母的赡养义务。

    2013年秋天起,李某某决定在自家宅基地上盖二层楼房,因为资金紧张,多次向宋家公婆借钱遭到拒绝,便动了伪装成黑社会绑架婆婆,向公公索要钱财的念头。

    2014年4月10日上午,李某某趁公公去县城买药的时机,携带事先准备好的“艾司唑仑”药片到婆婆张英芳家,让已经73岁的老人喝下放有七、八片“艾司唑仑”的水,并将署名“黑社会”的勒索信放在卧室内地面上,要求用50万元人民币赎回人质。做好一切部署后,李某某将老人带至一间无人居住的房屋内藏匿,长达三十个小时,直到案发后,民警才将老人解救送到医院抢救,张英芳虽已无生命危险,但由于年事已高,又服用了过量安定药物,至今仍长时间处于昏睡状态。当李某某从办案检察官口中了解到婆婆目前身体状况后,后悔得捶胸顿足,为自己的一念之差酿下的祸端流泪不止。然而,法律是无情的,因涉嫌绑架罪,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