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永年学生拾金不昧获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韩薛兵)“这两个孩子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一定要好好表扬!”4月22日,永年县第二实验学校收到一封感谢信,内容是夸奖张浩鑫、赵益祥两位同学拾金不昧,并感谢学校对学生的教育与培养。

    原来,4月15日上午,该校二年级6班张浩鑫、赵益祥两位同学在上学路上捡到一个手提包,经查,包内除有4000多元现金外,还有多张银行卡、若干票据等重要证件。两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找失主,他们一直站在原地等,可左等右等未能等到失主。眼看快要上课,他们就来到学校,把手提包交给了校长。该校立即通过校园广播屏、发布招领启示等方式寻找失主。几经辗转,焦急万分的失主赶到学校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她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提包,情绪非常激动。为表示感谢,失主送上感谢信,并为两名同学买来书包委托学校颁奖。

    据介绍,永年县第二实验学校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不断强化德育教育,率先在全县编写了面向小学生的《养成教育》校本教材,开设礼仪课。通过进行“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感动校园十佳少年”评选,开办道德讲堂等系列符合学校实际的活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