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馆陶2万农妇从事手工制品业 年收入超万元

来源:邯郸晚报

    粮食画制作、麦秆画、葫芦画、汽车坐垫编织、微型轴承组装……在馆陶县各农村,随处可见三五位农妇围坐在一起,利用空闲时间,从事手工制品行业,不仅实现了自身价值,还从中找到更多的快乐与幸福。

    “我们从事手工业已经两年了,在家既能守着孩子,还能挣工资,家里经济宽裕多了。”正在编织汽车坐垫的房寨镇妇女李可说。照顾家人与工作挣钱两不耽误,这是不少农村留守妇女的期望。近年来,该县以满足妇女就业意愿为出发点,挖掘了传统优势手工项目的就业潜力,形成了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与传统优势手工业联动发展的新模式。

    在此基础上,该县妇联还在各乡镇积极开展了“科技三下乡”、“三学三比”等活动,并邀请全县妇女技术骨干、致富带头人等技术能人,对各乡镇留守妇女进行专题培训,并免费提供技术、信息、项目等系列服务,促进家庭手工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纵深发展。该县北留庄村留守妇女李云红是70后农民,在该县妇联组织的专题培训课上,学会了汽车坐垫编织技术,现在每天可加工一小件坐垫,每月收入千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该县像李可、李云红这样从事手工制品行业的农村妇女近2万人,年平均收入万元以上。(郭聪)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