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十万斤“爱心芹菜”送市民 截止到30日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到美食林集团所属各超市购物的消费者发现,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后可获赠一定数量的芹菜。原来,这是美食林集团为减少永年菜农的损失,购买了十万斤“爱心芹菜”赠送给消费者。

    4月25日下午,记者随美食林集团的采购车辆来到永年县南马庄村。记者看到大棚里很多成熟的芹菜还未采摘,有的芹菜已长到半人高。拥有160多户会员的永年县红如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该村有800多亩菜地。合作社负责人马红如介绍说:“由于前两年芹菜种植面积小,价格高,今年许多农户加大了芹菜的种植面积。”据介绍,马红如的蔬菜合作社前两年的芹菜种植规模在100亩左右,今年一下子增加到300多亩,种植面积扩大带来产量的增加、价格的下跌。“去年的收购价格在一块钱,现在芹菜大量上市,收购价只有几分钱,就这还卖不出去。前一段时间的阴雨天,外地蔬菜运输车无法抵邯,也是导致蔬菜卖不出去的又一原因。种植芹菜的农户,今年一亩地就要损失2000多元,如果卖不出去损失就更惨了。”马红如说。

    在得知永年县部分菜农种植的芹菜滞销后,美食林集团立即组织人员奔赴永年县采购,争取最大限度为菜农降低损失。美食林集团生鲜采购部经理赵紫涛对记者说,集团跟邯郸20多家农业合作社和蔬菜农户签订了购销协议,使得农户种植的农产品有了保障,在市场不景气时以高于市场的收购价保护了农户的利益,减少了农户的损失,并且多渠道帮助农户打开产品销路。

    此次美食林集团将在永年陆续采购10余万斤芹菜,运送到美食林各大超市和餐饮机构,凡在美食林超市购物达到一定数额的消费者,就可免费获赠芹菜。该活动自4月26日至30日在美食林各大超市同时举行。(记者刘圆圆)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