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临漳取缔716座木炭窑通过“摘牌”验收

来源:张家口晚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这次取缔力度前所未见。近日,临漳县彻底清理取缔了716座木炭窑,从而杜绝死灰复燃隐患,并顺利通过省、市“摘牌”验收。据了解,此前,临漳木炭窑备受坊间诟病,曾一度引起舆论关注。目前,在非法木炭窑丧失了生产能力的基础上,该县正在全面开展恢复地貌工作。

    据悉,根据该县统一调度指挥,取缔木炭窑成效明显。其中,南东坊镇、章里集乡、临漳镇、狄邱乡、杜村乡、香菜营乡全面完成木炭窑恢复地貌工作任务。全县716座(2684门)木炭窑全面按照“断水断电,清理原料,拆除设备,恢复地貌”的标准整治到位。4月25日,接受上级部门验收检查并顺利通过。

    取缔行动伊始,相关部门通过调查摸底,鼓励木炭窑业主自行拆除,清理设备和原料,恢复地貌,另谋生计或按照县里要求集中化、规模化生产,统一进行烟气治理,实现烟气达标排放。部分业主配合清理,自行拆除并恢复地貌。

    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迅速行动、全程参与,各乡镇准备了充足的机械设备,确保了取缔工作的顺利进行。据介绍,这次行动南东坊的任务最大,其次是章里集乡。连日来,从早至晚,连续作业,出动大型机械,将非法木炭窑完全恢复地貌,圆满完成任务。

    记者了解到,针对木炭窑反弹容易的特点,在这次清理取缔恢复地貌完成之后,环保、国土等各职能部门和各相关乡镇严格按照相关意见要求,加强对木炭窑的全方位监管,确保不出现反弹。同时,积极推进木炭窑产业提档升级。比如,聘请清华大学、知名环保公司环保专家到临漳考察研究,探索木炭产业的科学化发展之路。对组织对木炭园区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园区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引进可行的烟气治理技术,开展机制炭生产试点等。

    相关新闻

    临漳县一天拆掉13根烟囱

    燕赵都市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25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令下,在大型工程机械的牵引下,临漳县称勾镇东街砖窑厂的一根砖混烟囱轰然倒下,临漳县“拆锅炉、拔烟囱”第一次集中行动拉开序幕。据了解,当天该县共计拆除烟囱13根。据了解,根据部署,临漳县制定了集中拆除行动方案,成立指挥部。环保、公安、电力、安监、质监、相关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导单位精干力量,分3组同时展开第一次集中行动。第一组对称勾镇东街砖厂烟囱和嘉禾木有限公司烟囱进行拆除,共拆除烟囱2根。第二组对城区内集中供热范围内准备淘汰的燃煤锅炉烟囱进行拆除,共拆除烟囱5根。第三组对章里集乡后章村砖厂烟囱和5家关停污染企业烟囱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