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解题神器”风靡校园 中学校长:不建议学生使用

来源:邯郸晚报

这段时间孩子做作业总是拿着手机看。”近日,市民宋女士向本报反映,发现自己上小学的儿子近段时间依赖一种“答题手机应用”写作业,而且这种现象在她孩子同学间十分普遍。

根据宋女士反映情况,记者调查了解,近来一种新的手机应用软件风靡校园,被学生们称为“解题神器”。只要将作业试题上传到“解题神器”,不一会儿就会出现相应答案,帮你“完成作业”。“解题神器”以解答中小学各科题目为产品诉求,将全国各地题目收纳其中,解题最快速度可以达到“秒回”。不少学生表示“解题神器”纯粹为了抄抄答案,完成作业。

随后,记者随机下载了几款“解题神器”试用,发现每一款软件都标榜可以解答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各个科目的题目。并且,每一款“解题神器”的使用都极其便捷,一旦有了答案,软件马上提供即时的消息推送,有些答案快到1分钟内就出现。

“我们建议家长不要为孩子配智能手机。”广泰中学校长康月兰告诉记者,学校是不建议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的,这样的软件应用就更不支持使用了,因为学生的自制力还不是很强,多数学生并不能正确对待解题应用软件,这样的软件无异于帮助学生应付作业。(记者黄津)“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